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出台办法聘请“招商大使”“招商顾问”

2023-02-03 00:03: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庆贤

为充分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招商工作,聚焦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日前,市政府制定印发《福州市招商大使、招商顾问单位、招商顾问聘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包括聘请条件、聘请程序、聘期与解聘、主要职责、主要权利、管理部门及职责、经费保障等九方面内容。

《管理办法》明确了聘请方式,以市政府名义聘请招商大使,以市招商办名义聘请招商顾问单位、招商顾问。由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形成初步建议名单分别报市政府和市招商办审定。聘请条件为关心支持福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和广泛客户资源的国内外商协会、知名院校、知名企业、机构等组织及其负责人。主要职责是为福州招商引资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并积极引荐投资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聘请为“招商大使”“招商顾问单位”“招商顾问”的组织和个人,享受我市给予的一次性咨询费以及食宿、交通等招商工作经费保障,可应邀参加我市举行的重大活动,分享相关部门提供的福州市投资环境、产业发展、投资政策、项目推介等信息内容。对引荐、协助推进洽谈并最终落地项目(经认定)的,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记者 曾庆贤)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