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可门打造又一“全球最大基地”

2023-02-01 07:59: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江可门打造又一“全球最大基地”

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首个落地项目月底试生产

连江可门打造又一“全球最大基地”

福州丝路海港城再传喜讯!继建成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后,连江可门园区加快打造全球最大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首个落地的溥泉新能源项目将于本月底试生产。

连江可门打造又一“全球最大基地”溥泉新能源项目。 连江融媒体供图

溥泉新能源项目

本月底试生产

“项目一期一阶段配套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目前在做全面的检查和人员培训,为接下来的试生产做准备。”福建溥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溥泉新能源项目去年7月进场打桩,将于今年2月底试生产。

据悉,溥泉新能源项目占地110亩,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所需的N-甲基吡咯烷酮(简称NMP)溶剂。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30万吨NMP精制装置,二期建设年产20万吨NMP精制装置,计划2024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

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带动服务业、运输业、能源行业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两个产业园

打造“全球最大”

据介绍,可门园区正打造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两大产业集聚区,布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溥泉新能源项目是可门园区建设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的首个落地项目。据悉,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4594亩,总投资4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发展电池级碳酸锂、高能量密度硅碳负极及其他载能新材料项目;二期主要发展电池梯次利用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超2000亿元,力争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

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是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位于该产业园内的祺添新能源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规划用地6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9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装置,计划今年上半年试生产;二期计划建设年产30万吨锂(钠)离子电池功能材料生产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品种最全的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400亿元。

接下来,连江县将持续推进福州丝路(可门)海港城建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五大集群”,打造千亿临港产业基地和亿吨大港。(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