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居民捐赠近百件藏品 打造“时光里印记馆”

2023-02-01 08:47: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日来,位于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机关新村小区的“时光里印记馆”热闹了起来,馆内藏品吸引了不少居民。记者获悉,目前居民向“时光里印记馆”捐赠的藏品已有近100件。

连江居民捐赠近百件藏品 打造“时光里印记馆”林伟(右)向居民介绍藏品。

“这是唐平淮西碑拓片,一共4套,该碑记述了唐元和年间朝廷平定淮西藩镇叛乱的史实……”展馆负责人林伟向记者介绍馆内一件藏品。

“时光里印记馆”是一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房子,里面整齐地摆放了书画作品、拓片、古籍旧书等,还有早期公债券、搪瓷杯等老物件。

连江居民捐赠近百件藏品 打造“时光里印记馆”时光里印记馆的藏品。

据介绍,“时光里印记馆”现有近100件藏品,皆为小区居民自发捐赠的。林伟还为每一件陈列藏品署名并备注来源,游人来此参观时,他也会耐心为大家讲解藏品背后的故事。

机关新村小区是典型的老旧、无物业管理小区,老年人口较多。小区将东北街社区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活动室改造成了“时光里印记馆”,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的好去处。(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文 连江融媒体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