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节后驾培迎旺季 低价学车要甄别

2023-02-01 07:36: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春节过后,学车旺季随之而来,市道运中心发布消费提醒,当前福州市机动车驾培(C1、C2车型)普遍收费在3000元~4000元,市民勿轻信低价营销、快速学车、考试包过等噱头,要理性选择驾校。

据市道运中心驾培科介绍,驾驶培训成本包括场地租金、人工、车辆折旧等费用,根据福州市驾培行业协会调查摸底情况,目前我市机动车驾驶培训(C1、C2车型)价格普遍在3000元~4000元,市民在选择驾校时,遇到招生价格远低于市场普遍收费水平的,要注意甄别。

驾培科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报名学车时应与驾校签订培训合同,明确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等事项,报名后应妥善保管培训合同与缴费凭证,若发生服务纠纷,培训合同和缴费凭证将作为处理依据。此外,学车过程中若遭遇驾校或教练员的不良行为,可拨打12328或12345热线反映。(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建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