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

2023-01-10 15:48:34来源:醉美仓山

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善应对准备,调整防控措施,统一规则、分类指导、防范风险,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近日仓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

仓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

1月9日下午,仓山区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相关政策培训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州市疾控中心陈敏红副主任授课,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金山工业园区、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系统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相关政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专业分析。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细做实工作。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仓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

同时,近期仓山区还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层级多种方式,按照应训尽训、全员覆盖的原则,精准开展“乙类乙管”相关政策培训,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培训19场,2035人次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各级党政干部、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对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认识水平,为加快做好应对准备,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奠定了基础。

仓山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培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