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向8000名新业态劳动者发放“留岗慰问金”

2023-01-31 07:56:4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向8000名新业态劳动者发放“留岗慰问金” 

元宵期间还将开展3场活动,发放3600张电影券

记者30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充分运用“数字福州”建设成果,线上关爱职工将成常态。目前,8000个新业态劳动者春节留岗补助刚申报完毕,元宵节丰富多彩活动和新一轮电影票抢券又启动线上报名。

今年春节期间,市总工会筹措240万元,对8000名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发放300元“留岗慰问金”。发放对象主要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要求在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有不少于2天平台业务接单记录。“这是市总工会首次尝试线上申报并发放春节留岗补助。活动一推出便受到职工的热烈欢迎,目前8000个名额已申报完毕,正在进行紧张的发放资格审核。”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元宵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开展3场活动,欢迎职工线上报名参与。第一场是2月3日开展的邮票里的“福”文化讲座;第二场是2月4日开展的“提升生活品质 感悟生活之美”专场活动,组织职工体验花艺、茶艺、香艺;第三场是2月5日开展的福州传统技艺体验活动。

另外,新春送电影活动继续开展,此轮将为职工送出漫威电影《黑豹2》和《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等四部中外新上映热门影片。电影票抢券是通过e福州APP报名,预报名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4日,摇号结果2月5日公布,观影有效期至2月19日。此轮发券不少于3600张,欢迎职工参与抢券。(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