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梅花樱花斗艳 游客开心打卡

2023-01-29 07:31: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连江:梅花樱花斗艳 游客开心打卡连江贝里蟹谷的数千株寒绯樱如期盛开。(连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莫愁冬日寒入骨,开过梅花便是春。眼下,在连江县江南镇梅洋村,200余亩梅花竞相绽放,红梅娇艳、白梅胜雪、蜡梅幽香,与古民居、青石板、潺潺溪流相映成趣,成为不少家庭节日出游的新选择。

“从市区驱车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这处‘世外桃源’,梅花幽香扑鼻,在古民居群、古道以及溪流的映衬下更显雅致,不虚此行。”28日,特地从福州市区赶来的摄影爱好者陈晓泉告诉记者,梅洋的梅花花期持续至元宵节,他和家人趁着春节假期先来打卡。

梅洋村因梅得名,至今仍留有数十株上百年树龄的古梅树,经过培植,现有梅树两万株,包含七个品类。每年冬春时节,各色梅花俏立枝头,如烟如霞,成功造出“梅林、梅峰、梅溪”三景,有着“梅花海洋”的美誉。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除了梅洋村外,位于连江县丹阳镇新洋村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贝里蟹谷的数千株寒绯樱如期盛开,如同彩霞弥漫景区两岸,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娇艳,吸引过往游客驻足拍照,欢声笑语不断。贝里蟹谷全长三公里,因溪里有小蟹,石头似河蟹而得名。行走其间,宛若置身天然氧吧。

“很开心能同时欣赏到梅花和樱花,春暖花开,一切美好终将如期而至。”28日一早,连江居民王女士带着一家老小先后打卡了梅洋村和贝里蟹谷。她告诉记者,趁着天气晴好,家门口的美景自然不能错过。(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路遥 汉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