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正月初十开始到福清赏灯去

2023-01-29 08:4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记者28日从福清市文体旅局了解到,福清市元宵灯会将于1月31日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十至二十)举行。此次灯会将在利桥至玉融大桥两岸设置灯组,各经济园区、农场、镇街还将分别选取龙江沿岸景观节点,各设置一组主题灯组。

记者在布展现场了解到,主灯组围绕“庆新春、迎兔年”主题,营造春节浓厚喜庆氛围,辅以风景灯组——以石竹山为背景,呈现“高山自巍峨、古刹更幽静、湖光山色相辉映、奇石修竹共私语”的石竹梦境,以及城市建设灯组——以高铁小镇为支点,以龙江为主轴,联动片区开发,实现“一核引领”、两极支撑、文旅融合、产城联动的开发蓝图。

各镇街也带来别具特色的灯组。龙田镇以吉祥物“牛小田”为主视觉,巧妙融合闽中历史名山——福庐山,以及全球名品交易中心主题口号“买全球,卖全国”总体结合设计而成。渔溪镇以“商贸重镇,文化渔溪”为主题,宣传渔溪地方文化特色。阳下街道结合古建筑及文化民俗活动设计灯组,介绍阳下村民元宵节传统“闹元宵、迎五显”活动。新厝镇灯组突出五瑞兽、伡鼓舞等元素,同时在花灯区规划互动打卡点,通过360°环拍的新奇互动,将传统的花灯与数字技术有机结合。

“此次元宵主题灯会将全方位展示福清形象,体现侨乡历史及新风新貌,突出本地特色风俗人文与非遗文化,传递和谐吉祥的新年祝愿。”福清市文体旅局局长杨锦嵩表示,灯展布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于1月30日全部完成。(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妲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