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来榕人才及家属盛赞福州引才政策

2023-01-25 07:52: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春节来榕人才及家属盛赞福州引才政策张帅(右一)和家人在市人才公寓开心过年。记者 胡一晟 摄

“感觉很温馨,这里的环境让我这个北方人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24日上午,福州雨过天晴。在东二环市人才公寓,来自河南新乡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传播专业应届毕业博士生张帅拉开窗帘,迎着早春温暖的阳光不住感慨。

为参加福州市举办的新春引才活动,除夕当天,张帅带着家人从老家抵达福州,免费入住了人才公寓。短短3天的福州之旅,让他和家人深深爱上了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

“我很早就关注了‘好年华聚福州’公众号。上周看到福州推出求职人才可携家人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的推文,就报名了。”张帅说,从网上报名到实际入住,每一步环节,市委组织部和市人才集团的工作人员都及时跟进,耐心指导,“知道我们是第一次来福州,他们怕我们不熟悉地点,就亲自发来地址定位,在楼下迎接,协助我办好入住手续,非常暖心!”

为何想来福州求职?张帅说,这和他的研究方向以及一位老乡的大力推荐有关:“我的研究方向是面向海外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的国际传播。福州是著名的侨乡,也有许多海外留学生,这里的情况和我的研究方向十分契合。再加上我有一位老乡是福州去年的引进生,他一直向我大力推荐这里,让我十分心动。我就应聘了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学岗位。”

张帅说,两日来,他不但和家人游览了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还参加了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人才沙龙,亲身感受到福州引才留才的诚意。福州优越的生态环境与温馨舒适的人才公寓,也令他们赞不绝口。“公寓里家具电器配备都很齐全,跟家没啥区别。早上起来窗外满眼葱绿,空气清新!”张帅的母亲说道。

连日来,与张帅一家人有同样感受的外来人才并不在少数,清华大学国际法学博士生张镭、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生涂金生、通信工程硕士生陈宇航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用“感动、感谢”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听说我一个女孩子要来福州过年,我爸妈还有些不放心。后来我入住人才公寓后和他们微信视频,亲眼看到公寓环境,他们一个个才放了心。”来自江西抚州的张镭说,公寓的床单被褥都是全新的,交通也方便,服务保障也十分到位,让人有家的感觉。

“其他城市也曾到北大做过引才宣传推广,但福州给出的政策和待遇能实际解决住宿问题,未来子女教育也有保障,还有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规划,真正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很贴心!”涂金生说。(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