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连江: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文明旅游增添靓丽风景

2023-01-24 13:5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春节期间,福州大街小巷挂上灯笼、装饰品,充斥着浓厚的“年味”。24日,记者走访位于连江的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风貌区,不少市民与亲朋好友结伴前来游玩,乐享新春欢乐时光。

福州连江: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文明旅游增添靓丽风景

在魁龙坊特色历史文化风貌区,坊巷内外张灯结彩、贴福迎春,兔年新春氛围十分浓厚,也引发游客朋友们纷纷驻足“打卡”。坊巷内的“福”文化墙倍受青年游客青睐。“这里的‘福气’装饰物很别致。”拍摄留影的刘女士说,春节是传统的节日,福州古厝有着深厚的底蕴,她每年新春假期都会来“卡溜”(福州语,意为“游玩”)一下。

福州连江: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文明旅游增添靓丽风景

此外,记者看到,游客朋友们书写了不少美好祝愿悬挂在坊巷内的祝福墙上。“我希望中考考出理想成绩”“我希望疫情散去”……墙上五颜六色的“心”形卡片上写了各式各样的祈福语,和谐友善的文明旅游氛围为春节假期增添一份好心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