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假期,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

2023-01-24 13:35: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福州周边的旅游景点游玩。记者走访部分景区时发现,大多游客都遵守文明规范,但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

春节假期,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

在连江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市民携家带口享受沙滩、快艇等配套带来的酣畅体验。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吃完零食能够自觉收集残渣带离景区,景区环境卫生保持良好。但在环海步道上,有个别市民将吃完的塑料杯、水果盒、火腿肠包装袋等垃圾随意丢弃,“煞”了心情,更“煞”了风景。

记者也发现,在海滩沿线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垃圾桶可供使用。“我们加大了部分卫生死角的垃圾桶投放量,希望游客多走一步,环境会更加美一分。”景区环卫工说道。

垃圾随手带,文明你我他。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游客朋友们,旅游期间勿忘文明旅游,如有垃圾请随手扔进垃圾桶或者带离景区,共同营造文明、卫生的游玩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