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最福清!这场短视频大赛期待您的参加!

2023-01-19 11:44:34来源:文明福清

福清过年有哪些值得记录的呢?热闹的年货采购、人来人往的夜摊小吃春暖花开、喜气洋洋的福清景区,还有各种福清特色的民俗活动、年夜饭、放炮仗……将你在福清过年的美好生活记录起来,拍成小视频发到抖音APP,带上话题#春节最福清。

“春节最福清”2023年福清市

“我们的节日·春节”抖音短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

全部参赛作品以“春节最福清”为主题,以我市兔年春节期间百姓生活背景为素材,重点呈现新春节日里的民风民俗、新颖事物、团聚画面、暖和故事等群众快乐过大年的生动场景。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

三、主办单位

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四、承办单位

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

五、参赛方式

登录抖音App,发布原创短视频,并添加话题“#春节最福清”,即可参与评选活动。福清境内注册的MCN机构、短视频运营企业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并报备参赛作品。

六、评选标准和方式

(一) 入围标准

1、活动期间上传到抖音App的原创视频作品视为有效参赛作品;

2、思想健康,内容正面;

3、在福清境内实地拍摄,例如取景画面体现出具有福清福文化代表的地点、福清各个夜色经济街区、福清各大景区等;

4、民风民俗内容建议展现人民群众办年货、筅廊、祭灶、炊糖粿、送年与分年、贴联、三十暝晡顿(年夜饭)、放炮仗、压岁与守岁、拜年与拜新座等。

(二) 评选标准

1、主题明确、内容生动、健康向上;

2、作品能科学、完好地表达主题思想;

3、视频上文字无语法错误,无错别字;

4、创意独特新颖,整体设计思路清晰;

5、作品具有想象力和独特表现力;

6、画面清晰,结构布局合理,声音效果搭配得当;

7、有较多播放和点赞数。

(三) 评选方式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5名评委,根据视频的创作选材、主题思想、拍摄质量、点赞量、转发量等综合因素进行评选。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根据参赛视频数量设置一等奖1名(500元奖金)、二等奖3名(300元奖金)、三等奖5名(100元奖金),优秀奖10名。对于积极组织和参与本活动的企业给予优秀组织奖荣誉,共3名。评选结果将公布在“文明福清”微信公众号。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2023年新拍的原创作品;

2、视频选材符合抖音平台要求,每个账号上传的参赛作品不得超过3个;

3、在拍摄参赛素材期间,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