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门店销量上涨 线上办理便捷——记者直击电动车黄牌摇号取消首日

2023-01-16 07:45: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15日是福州市五城区电动车黄牌摇号取消后的第一天。当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品牌电动车销售门店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现,各门店客流和销量均有明显上涨。市民购车后线上申请办理新车登记上牌也十分便捷。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六一北路与得贵路交叉口附近。这里有雅迪、新日、绿源、爱玛等五六家品牌电动车门店,每家门店的门口和店内都聚集了不少正选购电动车或办理新车登记上牌的市民。

“之前就想买车,但一直摇不到黄牌。前天听说有新政,不用再摇号了,今天就过来买下了!”在雅迪电动车门店,市民陈依伯刚买下一辆心仪的电动车,拿到发票和合格证等票据的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一旁,店员小郑耐心地帮顾客用手机逐一拍下车架和蓄电池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申请报牌手续。“从早上一直忙到现在,差点连午饭都没顾上吃。”小郑说,当天是线上申请新车上牌的第一天,不少顾客不懂得操作流程,他们都一一帮忙办理申请。

记者注意到,线上申请新车上牌需要登录“e福州”APP,进入“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模块后,提交车辆登记申请资料,按照系统提示扫描车架二维码、电池二维码,拍照上传车辆照片和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整车出厂合格证等申请资料。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要几分钟就可以申请完毕。

“申请成功后,系统会发送短信,2个工作日就会把黄牌寄到申请人所填写的地址了。”店长林女士说。

记者走访了几家品牌电动车门店,发现门店所售品牌电动车均已具备赋码资格,只要顾客资料符合且齐全,都能现场线上申请办理登记上黄牌。

“一个早上就卖了20多辆了。今天的销量能顶得上过去好几天。”一家品牌电动车门店店长陈先生笑道。在其他电动车门店,商家也普遍反映当日销量上涨明显。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日是新政推出后的首日,目前市民网购新车或购买新车后无法联系上门店,可以到该线下电动自行车服务窗口申请赋码,交验车辆。“正月十五过后,我们这里就可以现场办理黄牌登记了,但建议市民还是尽量通过线上渠道受理,更方便快捷,一趟不用跑。”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市民此前购买了品牌电动车新车,但未上黄牌,可以带上相应票据证件,到所购买门店或者在正月十五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补赋码,在条件符合齐全的情况下,办理登记上黄牌。(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