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暖心守护!罗源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健康包”

2023-01-13 11:54:14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一个个“健康包”,传递一份份浓浓的关怀与温暖。日前,罗源县结合重点人群随访、疫苗接种、节日慰问等工作,为“重点人群系统”中红标、黄标、绿标人员发放“健康包”34035个,实现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全覆盖。

连日来,在罗源县各社区、各村,到处可见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的身影,他们将一个个“健康包”及时发放到社区、村(居)重点人群手中,并耐心讲解药物使用方法,确保安全用药,保障重点人群身体健康,让群众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浓浓暖意,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与爱护。

白塔乡南洋村村民兰善玉说:“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了药品,感觉非常贴心。”

白塔乡南洋村村民兰顺俤说:“健康包里边的药品很全,不用去药店购买备用药了,谢谢政府。”

据了解,此次免费发放的“健康包”包含有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以及“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就诊指南”宣传单等。

凤山镇南门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孝忠说:“南门村为全村前期摸排的65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1个‘健康包’,让寒冬暖意融融、兔年年味更浓、防疫更有温度。”

下一步,罗源县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坚持“关口前移”救治原则,在前期摸排高龄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状况基础上,加强对脆弱群体的关心指导,加快相应医疗物资保障和精准发放,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群体用药需求,让他们更有“医”靠,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蒋云辉 林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