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12 19:27: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两节’送温暖添把火”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1月12日上午,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工’享品质生活,‘会’暖职工之心”——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公益行之职工健康嘉年华活动,在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举行,活动通过专家义诊、健康筛查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温暖职工心灵。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为参与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公益行系列活动的社会组织授旗。随后,职工健康嘉年华以游园的形式开启,名医专家们在现场为职工群众进行健康咨询义诊。专家们详细地询问职工们的身体状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耐心解答,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名医专家,还有“明星宝贝”——AI健康魔镜、中西医体检太空舱等高科技设备为职工群众进行健康筛查。活动还邀请名医专家走进工会融媒体直播间,为职工网友答疑解惑,精准化、接地气的义诊服务,让职工们幸福感倍增。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2023年我市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将依托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联系引导不少于15家社会组织围绕“会”享健康、“会”享权益、“会”享生活、“会”享安全、“会”享温暖等五大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为“两节”送暖再添一把火。

据介绍,活动将撬动相关社会资源,探索通过项目制运作、委托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公益组织、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关爱服务职工的作用,围绕职工生活关爱、文化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设置一批公益性项目,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关爱服务。

线上活动将录制健康管理、疾病防治等相关课程,并发动社会组织赠送公益课程。还将录制普及《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课程和品质生活、艺术教育等相关课程。这些课程都将在市总工会公众号、视频号等融媒体矩阵同步推送,最大限度覆盖更多职工群体。

线下活动将联系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不少于13场公益活动,并发放家政服务卡、理发卡和年货礼包等。这些公益活动内容涉及健康管理、救援培训、劳动争议调解、艺术沙龙、新福州人讲福州话等讲座。有关爱心组织还将向工业园区、公共场所等送出30台心脏除颤仪。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积极倡导职工朋友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将健康、卫生的科学观念植入心中。”参加义诊活动的福建省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行业协会吴会长表示。义诊结束后,部分健康管理类的社会组织还将为劳模、工匠、优秀职工等开放健康关爱通道,免费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福州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关爱职工2023年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

“阳过之后,总觉得身体一直没有恢复。正好乘着市总工会今天办健康嘉年华活动的机会,来问问专家医生如何做好‘阳康’后的恢复,收获很大,感谢工会组织始终将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咨询过医疗专家后,来自科欧人才的丽媛终于松了一口气。

“‘两节’送温暖活动是工会组织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传统品牌。”福州市总工会社会联络部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一方面将采取‘工会+公益’的方式,以点带面、典型示范,联系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等公益伙伴加入关爱职工的行列,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精细精准的关爱服务项目;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力求覆盖更多的职工群众,不断扩大‘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