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将至,医生提醒:重点人群应减少接待探访次数

2023-01-13 09:27: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首个春节即将到来。对于准备居家过年的市民,福州肺科医院主任医师谢强建议,老年人、慢病患者、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应减少接待探访的次数。

“大家对新冠病毒不用过度焦虑和恐慌,但该坚持的个人防护习惯,一定要做好,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谢强提醒。

一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卫生习惯,感染康复以后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三是尽量不举办、不参加一些大规模家庭聚集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时间,避免把感染风险传递给家中老年人。

四是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五是要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者检测阳性,要尽可能待在通风好、相对独立的房间,尽量减少与同住人员的接触,密切关注病情进展,如果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