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3-01-12 16:06:06来源:马尾的事儿

1月11日上午,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正式奠基开工。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马尾区委书记庄永智,区领导吴晓峰、林建豪、徐国珍出席开工仪式。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庄永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是马尾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和大事,也是马尾区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一大重要里程碑。希望时代星云紧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致力成为新能源储能行业的领跑者,为马尾区做大做强新能源储能产业,打造国家级智慧储能产业集群,做出更大贡献。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据悉,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由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马尾快安建坂地块,总投资5.15亿元,占地面积86亩。项目建成后,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将集新能源储能装备制造、储能重要零部件制造、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储能服务运维于一体,以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工商业储能、大型电力储能等全领域储能解决方案为核心,成为福州新型储能代表性产业园区,年产能可新增12GWh,年新增产值50亿元。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近年来,马尾区抢抓新能源行业发展风口,将新能源储能产业作为“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着力培育发展以星云电子、时代星云和飞毛腿为龙头的新能源储能产业集群。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效果图

开工仪式后,庄永智带队前往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等有关情况,庄永智叮嘱企业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加快产能扩充步伐,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庄永智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政府,为干部开设产业发展相关主题讲座,营造人人懂产业、人人为产业的浓厚氛围。庄永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用心帮扶,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加大走访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记者 毛淑文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