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网格化团队守护健康不打烊

2023-01-09 08:20: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晋安网格化团队,守护健康不打烊

线上线下 送医送药送咨询

“您的家庭医生温馨提示:每日开窗通风三次,每次20分钟至30分钟……”近日,不少晋安的居民收到了基层医疗机构发来的提示短信。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安区已建立由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村(居)工作人员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组成的197个网格化包保服务团队,依托“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以及24小时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我发烧了应该怎么吃药?”“家中老人没食欲、嗜睡怎么办?”……在家庭医生的微信群中,不时弹出求助信息。家庭医生24小时在线,细心、耐心解答问题,提供更优更快的健康服务。

据悉,晋安区通过不断探索和优化,使家庭医生的工作职责更明确、工作流程更规范,逐步形成了“居民医疗有人管,群众问题有人答”的良好局面,极大缓解了群众居家康复期间的焦虑情绪。

近日,晋安区鼓山镇后浦社区的两名居民,因无法出门验血而发愁。家庭医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了上门抽血服务。据了解,家庭医生每日会将平台和微信群内的群众需求进行记录,并合理安排时间,对有线下诊疗需求的患者提供上门问诊、检验和疫苗接种等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据悉,晋安家庭医生团队也在逐步扩大中,未来还将解锁“点单式”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健康需求。(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