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春运便民服务上线 提供关爱、预约、应急等服务

2023-01-08 09:08: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福州地铁春运便民服务上线,让乘客感受暖心地铁行。

两大关爱服务——“好孕徽章”和宝贝等候区服务。福州地铁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的客服中心为乘坐地铁的孕妇,免费限量发放“好孕徽章”,可兑换一份孕妈专属礼包。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设置宝贝等候区,若有小朋友在车站与家人走失,工作人员将协助联系小朋友的父母并将小朋友带至宝贝等候区等待。携带儿童的家长如需在车站停留,也可进入宝贝等候区稍作休息。

两大预约服务——行李便民服务预约和“爱心直通车”预约。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为特殊乘客(老弱病残孕)提供行李便民服务。福州地铁各线路均设有为残疾人提供的“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有需要的乘客可通过支付宝APP、云闪付APP福州地铁便民服务小程序及“e福州”APP地铁专区里的“爱心预约”服务功能提前预约。

两大应急服务——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和便民应急服务箱。福州地铁在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福州火车南站站,为出行乘客提供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并在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全线提供便民应急服务箱,箱内有充电器、针线包、头绳等物品,供乘客应急使用。

此外,福州地铁还提供五大贴心服务:春运志愿者服务、“小茉莉”服务队、“小茉莉”暖心驿站、“出行无碍”服务和温馨母婴室升级服务。

南门兜、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及金山等地铁站的客服中心设有“三有三亮”党员先锋岗,即党组织亮党旗、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为乘客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