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火车南站“爱心茶摊”再开张

2023-01-08 09:08: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春运已经开始,响应“爱心茶摊 温暖同行”活动号召,小榕树平安驿站的“爱心茶摊”7日在福州火车南站重新开张,为寒冷冬日增添一份温暖。

火车南站“爱心茶摊”再开张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爱心茶”。

正值春运之际,这个特别的“爱心茶摊”为每个旅客捎去一缕花茶的芬芳,让文明馨香作为城市的伴手礼,跟随旅客们踏上归途。

“‘爱心茶摊’入驻福州火车南站小榕树平安驿站有两年多了,早己经是我们驿站文明服务的重要内容。”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南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队长许超介绍,自“爱心茶摊”入驻以来,工作人员每天7点半便准备好茶水,到晚上10点半收摊,为旅客夏送清凉、冬送温暖。

多年来,小榕树平安驿站的“爱心茶摊”为描画城市文明形象奉献力量。近年来,福州举办数字峰会、世遗大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小榕树平安驿站迎八方来客、赠温暖茶饮。“每天都送出上千杯茶水,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了3000多名游客喝茶。”许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小榕树平安驿站“爱心茶摊”目前冲泡的均为爱心茶企福建乡树乡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茉莉花茶。“冬天冷,我们也在考虑提供红糖水、姜茶等热饮,进一步满足大家在健康方面的需求,提升茶水服务特色。”许超表示,他们将完善茶摊服务,根据时令特点提供不同的茶水。

今年是小榕树平安驿站“爱心茶摊”迎来的第三个春运。往年,小榕树平安驿站的工作人员总是早早准备好热腾腾的茶水等待旅客。许超介绍,今年他们还为大家准备好了一些安全宣传短片、手册以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加温暖、舒心的茶摊休憩氛围。

“我们将继续努力树立福州人热情好客的形象。”许超说,他们将继续积极参与“爱的接力”,为持续推动榕城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