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扩产能保供应 晋安制药企业全力助力防疫工作

2023-01-08 12: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当前群众对退热、止咳、抗病毒等类药物的需求有所增长。1月7日,记者走访晋安辖区的药品生产企业发现,企业积极扩大产能、压缩利润,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感,助力属地政府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扩产能保供应 晋安制药企业全力助力防疫工作海王福药生产车间。

记者来到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看到,高速瓶装生产线上的机器全部开动,工人和机器紧密配合生产药品。不一会儿,一瓶瓶可缓解发烧、头痛等新冠病毒引起的症状的布洛芬片被生产出来。

据了解,海王福药公司在当前疫情中,为全力保障市场上的退热、止咳药的就医用药,火速进行设备调试和生产培训,重启封存的退热药品生产线,加大对布洛芬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热药品的生产。

无独有偶, 在晋安辖区的万源(福州)药业有限公司的2条药品生产线上,工人们操纵着机器,热火朝天地进行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的生产作业。

扩产能保供应 晋安制药企业全力助力防疫工作万源药业生产车间。

海王福药公司总工程师林东武介绍,公司目前生产线24小时保持稳定生产,每日可生产退热药(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抗感冒药(氨咖黄敏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止咳药(复方甘草片、复方甘草口服液)等超过800万片/粒/瓶。

“在各类药品原材料涨价的情况下,万源药业仍然按照原价提供给晋安区、全市乃至全省。”万源药业公司总经理柳峰松说道,企业优先将自产药品按照原价提供给属地政府用于防疫工作。

记者从晋安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晋安区工信局主动和制药企业对接,采取“一企一策”,对接解决防疫药品的原材料供应等生产需求。同时,辖区制药企业也积极履行企业的职责担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了政府和企业双向努力,助力全民共抗疫情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