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重点药企加紧生产保障供应

2023-01-08 08:41: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药品保供,“晋”显担当。针对目前各地防疫药品供应状况,晋安区各药企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障供应。晋安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下到企业实地了解生产和原材料供应上的困难,有针对性对接帮扶,最大程度保障药品生产和供应。

晋安重点药企加紧生产保障供应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记者 陈暖 摄

7日上午,位于晋安区的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各药品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在该公司固体制剂车间看到,一瓶瓶布洛芬片在包装线上流转,一粒粒对乙酰氨基酚片在高速压片机上跳跃,各步骤井然有序。

“防疫优化措施出台后,社会面一度出现防疫应急药品短缺,我们立即重启退热药品生产线,重点开展布洛芬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热药品的生产。”海王福药行政总监张发喜说,目前公司各生产线24小时运行,每日可生产布洛芬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各100万片、氨咖黄敏胶囊60万粒、复方甘草片600万片等。

“同时,我们大力支持福州市及晋安区防疫工作,将已生产但尚未销售的退热、止咳等药品原价优先向本地市场投放,第一时间将药品配送到医疗机构、零售终端,最大程度保障药品市场供应。”张发喜说,公司还将加大生产力度,紧急更新添置新设备,扩大产能。

“海王福药公司还打通了N95口罩、抗原试剂等紧缺药品、药械采购渠道,帮助我们紧急储备N95口罩、抗原试剂和各类退烧、抗病毒、止咳药品等,用于健康包的发放。”晋安区医疗物资储备保障专班执行副组长赵呈霁说。

万源(福州)药业有限公司是福州市生产止咳类药品的企业。7日在该公司药品存放仓库,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将刚生产出来的止咳药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一箱箱堆放整齐。

“这两天我们将生产出36000瓶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9号就会供应给属地政府。”公司总经理柳峰松说,从上月底至今,公司已生产止咳药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溶液9万瓶,第一时间将药品配送到医疗机构、零售终端。

药企的正常生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积极协助。“上个月底,原来的原料供货商因为销售管控无法及时供货,我们不得不变更供货商,并马上向晋安区工信和药监部门求助。他们马上帮我们协调联系,短短3天就解决了问题。”海王福药质量负责人俞琴玉说。

据了解,按照正常手续,药企变更原料供应商需要先投产三批药品,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并提交相关数据,审批备案通过后才能供应市场。“药品生产和供应不等人,我们积极对接联系上级相关部门,特事特办,让企业先行生产,供应市场,同步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晋安区工信局技术进步与投资科负责人林发锋说。(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