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主体钢结构全面封顶

2022-12-29 15: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李卉 文/摄)12月29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人民医院(福州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历经18个月建设施工,主体钢结构全面封顶。五四北院区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坂中路北侧、战峰雅苑南侧,项目一期占地80亩,按照三甲医院标准立项建设,是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福州市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市中医院五四北院区主体钢结构全面封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规划编制床位600张,主要建设门急诊、医技、病房、感染性疾病科综合楼、中药制剂楼及相关配套等,将于2024年2月竣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填补福州晋安片区三甲综合性医院的空白,进一步保障区域应急、重症救治,提供便捷的中西医结合综合医疗服务,极大缓解周边群众就医难的突出问题。

福建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陈晓芩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希望市中医院深化内涵建设,聚焦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中医药优势特色,为榕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林实表示,此次项目的封顶标志着全市医疗卫生健康的阵地更加宽广和坚固,医疗卫生资源硬实力得到提升。希望福州市中医院以封顶为契机,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将医院打造为具有较强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优质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高地”,让群众就近享受高水平诊疗服务。

福州市中医院院长杨晓煜表示,五四北院区项目封顶标志着医院“一院两区、一体双翼”发展战略进入崭新的阶段,对建设多院区集群化创新体系,辐射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稳步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医院将继续深耕“中医有实力、西医有特色”的综合医疗模式,构建以顺应群众高品质健康服务需求为中心的新发展格局,肩负起区域龙头中医医院职责,更好地为区域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