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

2022-12-16 19:51:02来源: 影像福州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

01

梅峰山地公园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福道两旁层林尽染 陈暖/摄

梅峰山地公园不仅是福州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好地方,也是秋日“枫景”的打卡地。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福道两旁的红色的鸡爪槭 陈暖/摄

时至冬季,梅峰山地公园仍身披彩衣,努力定格一角秋景。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福山郊野公园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景锻炼 陈暖/摄

漫步栈道之上,只见枫树、池杉、乌桕等多色树木,仍展现着秋天的丰富色彩,苍黄、绯红、碧绿交织在一起,如同一幅色彩炫丽的油画。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福山郊野公园卧牛潭的黄金串钱柳 陈暖/摄

在公园卧牛潭一带,一片片金碧色的黄金串钱柳在水边摇曳生姿。

02

榕城街头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北三环路金城小区附近盛开的红花羊蹄甲陈暖/摄

在三环路沿途一树树紫红色的洋紫荆花在冬日里依然怒放,为城市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北三环路金城小区附近盛开的红花羊蹄甲陈暖/摄

洋紫荆花秋季开放,花期可以持续到次年夏初。

03

永泰葛岭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葛岭溪洋村梅花正在开放郭永仙/供图

在永泰县葛岭镇万石村,数亩素白的梅花悄然绽放,暗香浮动,传来今年福州赏梅的早讯。

冬日榕城,竟是这般色彩斑斓!▲绍安庄前梅花盛开陈暖/摄

葛岭镇溪洋、东星村,城峰镇太原、高峰、石圳村,岭路乡潭后村等梅花观赏点也十分值得一去,溪洋村等赏梅点的花期预估在半个月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