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阴霾逐渐散开 阳光有望现身

2022-12-07 14:43:15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大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由此,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与小雪节气一样,这是一个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此时节会比“小雪”节气时更冷,下雪的可能性也比“小雪”时更大,要注意保暖,预防风寒。饮食温补,早眠迟起。

近期,北方弱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南支短波槽频繁东移,榕城多阴雨,体感阴冷。大雪节气里,虽然榕城难觅雪踪,但随着冷高入海,阴霾逐渐散开,阳光有望现身,也算是个不错的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局地有小雨洒落。

未来三天市区高温在20℃左右,低温15℃上下,公众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穿着,避免着凉感冒。此外还需留意的是,近期我市沿海风力持续较大,海上作业要防范大风影响。

福州阴霾逐渐散开 阳光有望现身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北风4级,气温16~14℃。

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小雨,东北风5级,气温20~15℃。

0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西北风5级,气温20~16℃。

1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21~15℃。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