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凌晨台江这里,灯火通明......

2022-12-02 15:27:26来源:健康台江微信

自福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台江区卫健局抽调局机关医政医管科副科长、应急办负责人黄子彦,应急办科员张锦彬,办公室科员萨百堪以及义洲中心工作人员肖祯宸负责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转运处置工作。

黄子彦同志作为专班的总负责人,夜以继日、废寝忘食,连续8天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10月30日中午,120急救车的呼啸声响彻卫健局,黄子彦同志因极度劳累并发呼吸性碱中毒,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仅仅休息了3天,他在11月3日又回到卫健局,继续指挥调度转运工作。

凌晨台江这里,灯火通明......

为了进一步加强台江区密接人员和阳性患者转运效率,我区抽调福州市台江区纪委监委纪检邓韵、庄家通、赵伟伟、吴师毅、王佳炜、刘章成6名干部,房管局副局长周雯同志,区教育系统黄凌峰、周宇航、李明旭、黄志豪、丘雄辉、余挺坚、林祥清、阮鑫敏、林治豪、李灵峰、赖凌宇、江洋洋12名教师以及国投集团运管专员林秋生同志加入密接转运专班和阳性病例转运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凌晨台江这里,灯火通明......

阳性病例转运要求2小时内将核酸阳性人员转移到指定治疗场所,这对阳性病例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是不小的挑战,他们要在这2小时内,调查了解核酸阳性人员情况,收集基本信息反馈市卫健委,同时合理安排运力,最后将核酸阳性人员转运到市卫健委指定的医疗场所。经过10多天的治疗,部分阳性人员已经治愈,需要转运出院继续开展7天居家医学观察,阳性病例转运专班又肩负起对接医疗机构、属地街道、隔离酒店,协调治愈人员出院有关工作。自专班成立以来,累计转运184名核酸阳性人员就医,并接回174名治愈人员。

密接转运专班则承担着在8小时内将流调出的密接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的工作。相比阳性病例转运要求,虽然时限更宽,但是密接人数众多,因此工作难度更大。11月9日凌晨,密接转运专班接到区疾控中心紧急通知,在短时间内下发了55条密接信息。平时,1条密接信息往往需要处理40分钟到数个小时,才能成功将密接人员送入隔离酒店。但这时,时间紧、任务重,转运专班需要在8小时内争分夺秒,完成55人的转运工作,这可谓是一大难题。为了应对挑战,密接转运专班4个小组不眠不休、通宵达旦,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声、工作对接声此起彼伏,终于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自专班成立以来,累计转运密接6629人次。

凌晨台江这里,灯火通明......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