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00:02:47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友琛作宣讲报告。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

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结合福州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认知广度、实践厚度,对全区上下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后,市委宣讲团一行来到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赴台江区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认知、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提高宣传实效。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广泛运用多种传播载体,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矩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与台江实际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质量强区、教育强区、人才强区、文化强区、幸福之城样板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

台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陈阜 庄迪/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