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疫”封家书,连江居民朋友请查收

2022-12-01 16:52:04来源:海连江微信

亲爱的连江居民朋友们:

最近辛苦了!非常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暂时摁下了“慢行键”。在这场抗疫鏖战中,每一个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你们,都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力量,在金凤大地上流淌。在这里真诚地说一句:“感谢有您,连江有幸!”

眼下,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传染性更强,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持续频发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加速扩散,周边地区已发生多起外省输入病例,并引起本土续发病例,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仍在。

我们深知,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防疫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式守护家园的平安和家人的健康。

亲爱的朋友,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每个人也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参与者。临近年终岁末,请您与我们一起努力,远离病毒、阻断病毒、消灭病毒,共同找回生活本来的样子。为此倡议:

一、非必要不流动,静心宅家享平安。你我无恙,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人间至味是清欢。请您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以及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地区,减少流动,周末尽量待在家里陪伴家人;如果有亲友邀您聚餐聚会或有外地亲友探访,请您提醒“疫散再聚”。

二、主动提前报备,当好家乡守护者。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乡亲人的健康,请您暂缓回乡脚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若您已在返乡路上,或您有亲朋好友确需从省外或省内有疫情的地区入(返)连,我们也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回来的充分准备,也请您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家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通过“i连江”小程序或闽政通如实进行入(返)连申报;未提前报备的,请您务必在抵连后第一时间进行补录报备。

三、配合核酸检测,共筑防疫安全墙。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尤其是进入秋冬季后,普通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如流感、其他病毒性疾病与新冠肺炎临床表现极为相似,单靠临床诊断无法确诊。因此,请您务必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风险岗位、重点人群请按频次落实核酸检测,严格履行好防疫个人责任。

目前,全县共设置4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您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我们还在高速路口和服务区、动车站、汽车站出站口等地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四、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好习惯,保持社交距离。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接种疫苗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呼吁老年朋友们,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个人健康护航。考虑到您可能的不便,我们设立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以及“大白”上门服务等,与您一道为健康加油。

抗击疫情的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愿我们都是那束光,愿我们都能将别人照亮。

亲爱的连江居民朋友,你我同心、聚光成芒,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

连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