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诚信示范 匠心服务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2022-12-02 20:45:15来源:山水安泰

走进福建健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面荣誉墙格外引人注目。全国营养健康餐饮示范单位、中国团膳著名品牌企业、福建省首批党员诚信示范企业……一份份荣誉无声地述说着健坤餐饮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和这家团餐行业样板企业的匠心服务理念。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市民点赞健坤长者食堂的餐品

福建健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始终以“让餐桌不再有安全问题”为使命,严格实行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管控,为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110余家机构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公司始终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宗旨,在落地福州之初,第一时间与所在地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取得联系,并于2020年成立了党支部,持续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

党建引领护舌尖安全

在福州八中膳食委员会开放日活动现场,家委代表近距离参观了健坤营养餐厅。

餐厅卫生是否干净?后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食材是否新鲜?家长们纷纷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健坤创新引入6D后厨管理体系和7S现场管理法,实现了从制餐、分餐到配送全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管控:由公司管理层和党员干部带队成立“党员突击队”,完善晨检、夜巡等制度;由党员分片包干、认领问题,不定期走访各餐厅门店,从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材查验、食品加工、食品贮存、供餐管理、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等八方面入手,全流程监督考核,及时发现安全风险,主动报告并消除风险隐患,在监管中树党旗、在推进中亮身份。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我们各年段家委代表会定期来学校参加健坤举办的膳食营养交流会,提出的意见总会得到正向反馈,也让我们真正放心让孩子在健坤营养餐厅用餐。”福州八中的一名家长如是说。

“健坤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2021年中秋佳节,在鳌峰书院的讲堂上,健坤餐饮的员工化身烘焙师,手把手带领学生们分团、揉面、搓馅、压花,制作出一款款造型独特并充满创意的月饼。随后,这些月饼送到独居老人、快递小哥等人群手中。

为推进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化,健坤党支部充分发挥公司的行业优势,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八中等党建共建单位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建了“放心餐饮、暖心服务”党建品牌。

红色领航育人才

企业做大做强,稳定的实用人才是“稀缺资源”。“有困难,找党组织!”这是健坤餐饮党支部书记林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正是因为党组织提供的人才支持,让健坤的根基更稳,干事创业也少了许多后顾之忧。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为保障健坤用工需求,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专门组建专班,通过“点对点”解读人才政策、“面对面”了解人才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引导健坤参加“榕博汇”等引才活动,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

渐渐发现“党建+”积极作用的健坤,逐步开展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有机融合,持续建强党群活动中心,积极做好党工团建设,开展党员暖冬慰问、拗九节送温暖、党员茶话会等党建和工会活动,不断完善员工关爱机制,保障员工福利及权益。同时,健坤设立了“在岗导师培养+资深骨干带教”培养制度,深化“双向培养”,组织党员与业务骨干“结对子”,注重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这既是适应企业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也为党组织吸收技能人才进入党员队伍贡献了力量。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在健坤的各个门店,时常可见厨艺研讨、技能比武等活动,公司党支部致力于为精英人才的培养搭建发展平台,引导各项目点、各岗位发挥工匠精神,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不久前,党支部组织的2022年餐品创新研讨会厨艺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来自企业板块及校园板块的主厨及员工齐聚一堂大秀绝活。“此次‘舌尖较量’展现了健坤人的高素质、高水平,我们将继续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积蓄新势能,致力为广大客户端上‘一桌好菜’。”健坤餐饮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张维杰说。

服务群众惠民生

“愿每段人生都有我们的印记是健坤的企业愿景,这展现了企业的为民情怀,我们正以实际行动扛起这份责任和担当。”健坤餐饮集团福建区域负责人潘媛芬说。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公益理念植入企业发展,近年来开展了高频次、多领域的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传百年福祚,树行业新风”的企业价值观。

公司党支部牵头创设了“春风助学·圆梦启航”健坤奖学金,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致力于把助学工作做细、做精、做得有温度。今年5月,健坤联合福州红山中学、螺洲中学举办了教育教学表彰大会,为109名“学神”“学霸”“进步之星”等送去了健坤奖学金和真挚关怀,勉励他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民以食为天,为了解决好老年人舌尖上的烦恼事、忧心事,健坤餐饮积极参与长者食堂的建设工作。平日里,每天不到11点,健坤长者食堂就已经座无虚席,整个屋子饭香扑鼻。看到符合口味的餐食端上餐桌,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轮疫情发生后,长者食堂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热饭热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安泰街道两新党组织奋力书写有“烟火气”的民生答卷

“作为餐饮人,我们尽可能在饮食方面尽绵薄之力。”前日17时左右,刚刚结束餐食派送的客服部经理李龙飞说。本轮疫情发生后,健坤餐饮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专班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配餐服务,还先后派出多批党员和工作人员参与“无疫小区”值守。

“我们开展党建工作,并不是挂块牌了事,而是要将开展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这些年来,健坤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未来,健坤将持续以“围绕发展抓党建,开展活动聚合力”为总体思路,全力打造“放心餐饮、暖心服务”党建品牌,在党建引领下树立先进典型、做好示范带动,促进健坤在新形势下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