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23福州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党旗飘扬风帆劲 凝心聚力谱新篇——市政协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工作综述

2022-12-22 07:54: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党旗飘扬风帆劲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政协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工作综述

“要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2月16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首要议题,市政协主要领导的讲话掷地有声。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以来,福州市政协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体现到政协履职工作中,以党的事业为统领,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4月起,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专委会学习小组和党支部分头学、“委员讲堂”宣讲学、“书香政协”分享学的全方位学习机制启动,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96场;

9月中旬,“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党史专题宣讲、“亮晒比学促提升”知识技能竞赛、“永远跟党走,同心书华章”书画摄影展、“同心共庆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等鼓浓喜迎二十大氛围;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赴基层、企业宣讲,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感受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

一个个紧凑的时间节点,一项项务实的工作举措,镌刻出福州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实足迹。

在日常工作中,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重要事项主动请示、重要活动及时报告、重大决策坚决贯彻。2022年1月,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 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将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统一到凝心聚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上来。

党建引领还体现在抗疫战场上。疫情期间,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共72名志愿者奔赴晋安、仓山、台江等地开展组织协调、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一线诊治、主动建言献策,共同汇聚同心抗疫“政”能量。

市政协党组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初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修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建领航定向,市政协引领全市政协系统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发有为的激情,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要领导说。(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