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奥运冠军林莉担任高校副教授

2022-11-26 09:17: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举行副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林莉任该校副教授。

奥运冠军林莉担任高校副教授林莉在教授排球。受访者供图

林莉是原中国女排自由人,曾多次代表中国征战世界赛场,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第十二届、十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第十八届亚运会女排冠军,获评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被福建省政府记一等功。

“一开始我都不敢相信,没想到真的是奥运冠军来我们学校了!”福建工程学院体育馆内,学生化身“迷弟”“迷妹”,争相与林莉合影。

“很感谢福建工程学院能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可以在新的领域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排球事业,传播体育文化,把女排精神带进校园,也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帮助和信任。在‘真、诚、勤、勇’的环境里,我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的包容、自由、创新与和谐,给我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工作平台,创造了一个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生活环境。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也会更加珍惜这个工作岗位。”林莉在聘任仪式上说。(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佳)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