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2022-11-24 15:32:11来源:马尾的事儿

“船罗区间双线已经贯通,马船区间正在准备盾构作业。”11月22日,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设施配套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刘锐说,这个项目包含地铁2号线东延线的三站两区间和港口路下穿工程两部分,接下来将投入更多人力和设备,奋力加快施工进度。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设施配套工程,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3.1公里,含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等三个站点,以及两个区间,目前船政文化城站至罗星塔站区间已经贯通,马江渡站至船政文化城站区间即将盾构作业。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记者在船政文化城站现场看到,站点基坑开挖结束,工人们有的在做主体结构施工,有的在安装盾构机拖车,为马船区间左线盾构始发做好准备。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据介绍,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设施配套工程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69%。其中,马江渡站完成全部围护结构,暗挖段上台阶已贯通,正在进行车站暗挖段下台阶石方爆破施工;船政文化城站完成全部围护结构,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罗星塔站主体结构已封顶;下穿工程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船罗区间双线已贯通,联络通道主体已完工。项目建成后,除了成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重要组成部分,还将有效突破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串起分散的船政文化历史建筑群,为中国船政文化城运营打下基础。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

“当前马尾区内的重点项目纷纷进入抢节点、赶工期的重要时刻。我们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靠前服务,对港口路下穿工程、至一华伦校区等重点项目,因地制宜,采取一项目一服务专班,紧盯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吹响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的冲锋号。”马尾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