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2022-11-22 18:40:04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闽侯县各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故事

上街红峰小学五年(1)班的陈瀚霖,是大家眼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光荣入选2022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同时获评2022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陈瀚霖分享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故事,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观看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视频

各学校各中队充分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组织收看“2022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视频,在活动视频中,感受着新时代好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可贵品质,在耳濡目染中砥砺品格、立志向、圆梦想。

除此之外,各学校还组织学生在家观看2022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视频,深入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和表彰活动

各学校通过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和表彰活动,树立标杆,激励青少年儿童向榜样看齐,引导青少年儿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各学校通过宣传栏、班队会、校园广播、黑板报、LED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在校园营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并通过学习会、交流会、主题征文、主题手抄报、发倡议书等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榜样精神。

开展环境美化、劳动锻炼等志愿活动

为了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各学校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教育活动与“童心向党”等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环境美化、劳动锻炼等志愿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内化为思想观念、外化为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