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2022-11-21 11:50:50来源:福州市乌山小学

10月22日以来,福州市再次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之下。停课不停学,福州市乌山小学重视每位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德育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相关线上活动。

“德”意十足,线上升旗育童心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陈晶老师及小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大抗疫工作者、志愿者和学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几位教师的事迹,宣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给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疫情居家期间的文明礼仪教育也是升旗仪式上的重点。同学们在居家期间,应养成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出门,做核酸时不大声喧哗、不与人交谈、自觉排队并保持好一米距离。同学们一起科学防疫,自觉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有成效

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变身“小当家”,努力学习,热爱运动,积极创作,不仅将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还主动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减轻父母负担的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家庭责任感。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居家学习的小课堂,正是培养同学们好品德,促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好时机。良好品德的养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教育无痕,润物无声,相信这段经历会让孩子受益终身。

“德”心应“守”,线上教育护平安

上网课期间,同学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大大增加。陈庆桦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网课学习期间的网络安全及电子产品使用的安全也进行了在线视频教育,强调同学们在网上学习时应当杜绝浏览不良信息,应该正确利用网上资源。

恰逢119全国消防日,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进行居家期间的消防安全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居家消防安全常识,火灾应急反应,消防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学校消防安全疏散路线等消防逃生技能,并鼓励同学们与家长一起筛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   福州市乌山小学:于“疫”线育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