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2022-11-13 08:34:54来源:壹福清

在暂停堂食期间,福清“吃货”们最大的煎熬莫过于日思夜想惦记的那一口,迟迟吃不到。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12日,阔别已久的美食终于能在现场重逢!

12日上午,记者获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1月12日起,福清宾馆、酒店、民宿、餐饮等场所恢复堂食。根据要求,进入人员须规范佩戴口罩,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通行”等工作。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12日,福清多家餐饮店恢复堂食了!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接下来,跟着记者一起看看福清恢复堂食的第一天是怎样的景象吧!

中午12:30,位于老城区的麦当劳餐厅迎来了一波客人。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得知恢复堂食的消息后,我就立刻约了朋友一起来。”市民林小姐说,恢复堂食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希望福清能尽快恢复烟火气。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福合埠火锅店。店门口,工作人员正对进店顾客进行测温,并提醒顾客进店需要扫场所码。记者注意到,此时店里已经有不少顾客正在用餐。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早就在为恢复堂食做好准备,日常的防疫工作都按要求完成,“我们每天都对店里进行消毒。”

在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上桌”已久的餐椅终于“落地”了。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因为今天刚刚通知恢复堂食,目前到店的客人还不多。”该店负责人吴焰程告诉记者,从接到恢复堂食通知起,他们就开始准备,做店内消杀,统计、订购食材,“看着客人走进店内,内心很满足”。

店内一位顾客说:“心心念念的味道终于能坐在店里尝到了,很开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严格设置等待区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吴焰程表示,店里还继续提供外卖服务,让更多顾客安全地品尝美食。

眼下,还有许多店家正在为恢复堂食忙碌着。

“我们正在进行恢复营业的准备工作,今晚恢复堂食。”下午3时许,日日鲜新玫园大酒店负责人林国强说,想到马上就可以和顾客在餐厅里见面,店里的员工都充满了干劲。

据介绍,自从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通知后,该餐厅就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对店内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对门店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通知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后再上岗。

最新!福州一地恢复堂食

据悉,恢复堂食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大家吃得安心。

另外!大家一定要牢记,在享受舌尖上美食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疫,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商家的防疫工作,这样才能吃得放心、安心、开心。(文/图 陈思佳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