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出台系列助企纾困政策

2022-11-11 07:31: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林奕婷

10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9日,福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4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例。高风险区减少35个,中风险区增加38个。

针对电商未覆盖或配送资源比较紧张的中高风险区域配送问题,福州市联合永辉、朴朴等保供企业提前谋划,因地制宜推出“疫无忧”“社区GO”等小程序和便民保供生活包套餐,点对点保障中高风险区域居民购买物资。

面对本轮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一定影响,福州市推出系列助企纾困政策。

福州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简化操作流程,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申报即享”,对部分需要审核的事项,全力压缩办理时长。10月、11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分别延长至当月底,对期限内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企业,可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目前福州市266个税费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对确需线下办理的急办诉求,则采取邮寄办、“远程帮办”等形式予以解决,目前已办理435件。

面向建筑业企业,福州市在7日印发了《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促进建筑业增产增效的通知》,从减小企业损失、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稳住企业经营、维持项目正常施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十四条措施。(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