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2022-11-10 23:47:18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生活工作节奏。疫情“大考”面前,不只有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的倾力付出,“疫线摆渡人”——司机群体也在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核酸样本转运、医疗服务人员转运、密接人员“点对点”转运……他们踩下冲刺油门,争分夺秒,日夜兼程,逆行而上,与疫情赛跑,与病毒拼速,用“疫”往无前的坚定身影筑起了坚实而温暖的生命防线。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为保障鼓楼区疫情防控转运工作顺利开展,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在鼓楼设立疫情防控转运保障点,派驻管理人员下沉抗疫一线现场“办公”,开展车辆调度、防疫措施督导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并积极克服人手不足、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实际困难,有序有力推进调度登记、回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物资配备、数据录入回传等工作,确保各项转运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为做好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专门组建49辆出租车疫情防控密接人员转运专班,所有参加转运专班的车辆及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在隔离酒店同吃同住,实行24小时分两班运转,确保转运过程安全、高效。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虽然疫情下,城市暂时按下“慢行键”,但群众关心的要事没有停止。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温暖送考,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抽调优秀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向“疫”而行,开通黄码考生接送专班116趟次,准时将黄码考生接往指定考试地点。整个过程“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平均每日在鼓楼区投放近200辆出租车参与各种转运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样本转运、密接人员转运、解除隔离人员转运等各项转运任务2万余趟次,转运2.5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冲锋在前 勇担重任

危难险重看担当,大疫当前显本色。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投入防疫一线的出租车司机有很多。平日,他们是司机,面对疫情,则化身“大白”,逆行而上。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从早上5:30到下午14:00,刚歇下来的福州华威出租车公司司机陈磊,已汗流浃背。为了与疫情赛跑,保障核酸样本及时送检,他早、中饭常常在车上解决,“虽然很辛苦,但能助力福州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也觉得十分荣幸。”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紧急通知,需要一批员工参加疫情防控转运增援任务!”在看到福建中旅客运公司党总支在微信工作群上的“集结”通告后,作为党员的李光龙第一个报名参加了。转运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李光龙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白天转运医疗服务人员,晚上作为备勤参加密接者转运工作,常常完成转运任务后已经凌晨2、3点,返回车队驻地后,还要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消杀。疫情发生以来,他已安全转运人员近800多人,实现零交叉感染。

辛苦了!鼓楼疫线“摆渡人”!

每完成一次“追阳”任务,福州市华榕出租汽车公司下设的保障点队长杨世清都会唠叨道,“需上门采样的都是疑似阳性患者,所以大家必须佩戴N95口罩,如果前往执行任务的地方风险等级较高,也要注意穿戴好防护服”。“口罩长时间不能摘下,真的很闷,也真的很辛苦,但只要能够打败疫情,辛苦都是值得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世清和同事们第一时间选择奔赴“疫”线战斗,尽职尽责,做好转运“摆渡人” ,当好抗疫“急先锋”。

同心同向、携手奋战,他们是核酸样本转运的特殊“快递员”,是和病毒短兵相接的“转运达人”,更是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摆渡人”。这样的战“疫”力量,值得被看见!一起为他们点赞!(文:鼓楼区建设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