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歌曲《好多》致敬战“疫”英雄

2022-11-10 07:49: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好多故事都太好哭,好多画面破防瞬间,好多人和时间拼命,好多夜晚和星星……”这首歌词坚定有力、曲调振奋人心的歌曲《好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教研室副主任庄锡清牵头创作,并联合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等制作成MV,为一线的抗疫英雄们加油。

“当我看到福州一线战‘疫’视频和新闻报道,见证身边的朋友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这些片段、这些人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我想将心中的感激之情记录下来,不想漏过任何一个值得铭记的画面和瞬间。”庄锡清说。

庄锡清介绍,作词结束后,他马上联系了同样想表达深刻感悟的青年作曲家龙沛,在一之内迅速地作好曲,并邀请他的好友青年女歌手徐畅,一同完成歌曲录制。(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潘煜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