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抗疫一线效能监督员:志愿服务不言苦 捐赠物资献爱心

2022-11-07 08:13: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抗疫一线效能监督员:志愿服务不言苦 捐赠物资献爱心市效能监督员宋飞在抗疫一线。(受访者供图)

10月28日,市效能办向福州全体效能监督员发出就地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一批效能监督员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连续几天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后,我深深感受到基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6日,市效能监督员宋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日凌晨5点,我到达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停车场点时,现场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了。”宋飞说。在第一天早上9点被其他志愿者替换下班后,宋飞就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人做得还是太少了。于是第二天开始,他就主动请缨连上两个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不少效能监督员像宋飞一样,深入抗疫一线,在发挥民主监督和参谋助手作用的同时,积极做好志愿服务。

市效能监督员于祯自10月28日至今,分别深入高新区、马尾区、长乐区一线做志愿者,每次守岗4个小时以上;市效能监督员陈红星已向台江区鳌峰街道等基层抗疫指挥部及一线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赠送早、晚餐近3500份;市效能监督员傅文正不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而且还捐赠了外科手套、爱心茶、矿泉水等物资……他们在疫情中彰显出效能监督员的担当与风采。

截至目前,福州共有超过100人次效能监督员参加一线抗疫,总计服务时长500多个小时,为基层捐赠现金20万元,外科手套5000多双,快餐3500多份,以及各类物资价值近10万元。(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榕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