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夫妻并肩战“疫”演绎别样浪漫

2022-11-07 08:13:0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夫妻并肩战“疫”演绎别样浪漫陈宝全(右)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长乐区委组织部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夫妻档”挺身而出投身抗疫一线,他们以“大家”为重,不计“小家”得失,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双双下沉到抗疫一线。长乐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科长陈宝全与长乐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一级科员陈艳玲就是其中一对,他们各自坚守,并肩演绎别样浪漫。

“还在忙吗?要记得做好防护,把工作干好。”“好的,你也要注意安全。”工作间隙,陈宝全收到了妻子陈艳玲发送的一条微信消息,两人简单寒暄几句,便又投入工作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只有到深夜才有空微信联系,相互安慰相互鼓励。

11月2日晚,刚刚结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陈宝全,在赴晋安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出征仪式中,接过出征大旗,作为长乐区支援晋安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检查组负责人,带领全区首批干部职工组成抗疫突击队奔赴晋安区。

“放心!我们这边志愿者立马过去。”

“物资马上到,我们马上腾出空间来存放好。”

……

抗疫突击队抵达晋安区后,陈宝全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电话铃声接连不断,他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抗疫突击队分别进驻6个乡镇(街道)的社区,协助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们指挥部办公室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短时间内迅速、高效调配物资。”陈宝全介绍,为了确保物资及时传递到每名干部手中,工作人员需要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将分类的物资按照七天用量统一分装,充分保障干部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不同的工作地点,同样的坚守。他的妻子陈艳玲也同样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俩已经十来天没有回家。

“彼此都很想念,但我们是党员干部,更应该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此前,看着自己的爱人奔赴一线,陈艳玲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一线战“疫”,下沉到湖南镇湖南社区,协助村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

看着丈夫这次又响应号召,报名加入支援晋安的志愿活动,陈艳玲十分理解和支持。此刻,她正处于待命状态,准备随时出发。“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我也出征晋安,我俩相互也有个照应。”

对陈宝全、陈艳玲而言,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