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绝大多数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

2022-11-07 07:42: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6日,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福州同步推进当前和年末经济工作。目前,除风险区内个别重点项目外,绝大多数重点项目实现不停工不停产。240项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10月份单月完成投资109.2亿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111.4亿元,超序时进度19.9个百分点。

近日,省里出台支持福州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措施,福州积极对接,加快推动疫情防控、金融信贷、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27条具体支持措施落地,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制造业、服务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据了解,福州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专家指导意见,认真研究细化分级分区管控措施,严格按照中高风险区解除标准,对经评估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风险等级。截至6日上午11时,已解除中风险区19个。

在加强医疗救治方面,福州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认真制定诊疗方案,精心施治。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摸排行动,制定个性化救治方案,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提供服务保障。截至6日上午11时,已有20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5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11月5日,福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