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抗疫情 促发展 闽清县双线作战促双赢

2022-11-07 07:36: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抗疫情 促发展 闽清县双线作战促双赢

连日来,闽清县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遇到的难题,奋力夺取“双赢”。

场地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的工人陆续进场……6日,在闽清县云龙乡潭口开发区,福建省恒兴纸业有限公司133名员工上岗,开启赶工模式。

恒兴纸业主要生产高档生活用纸,客户集中在省内和浙江一带。记者看到,客户的货车陆续开进厂区拉货,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订单。

“生产线运转如常,产品如期交付,这多亏各级干部支持,为我们开通运输‘绿色通道’。”恒兴纸业总经理余德说。

疫情初期,工厂原材料运输受阻。了解企业难题后,云龙乡党员干部与闽清县交通运输部门等沟通,建立保供车辆“绿色通道、闭环管理”工作模式,在做好疫情风险防范的前提下,对进入辖区货车实行全车消毒、司机不下车等管理措施,保障企业原材料运输“跑起来”、生产“不停步”。

面对突发的疫情,福建和盛崇业电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辉年也一度感到担忧:企业所在地被列为管控区域,而车间窑炉需要保持24小时运转状态,一旦停下就会造成不小的损失。

了解到企业难处后,云龙乡党员干部与企业负责人经过沟通协调、分析研判,在企业承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指导企业员工落实“只进不出”策略,确保防疫不放松、生产不间断。

“目前已有150多名员工到岗,原材料和包装物等也陆续进厂,生产逐步恢复至原来水平。”邓辉年说,企业严格落实全体员工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入门查看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不仅是在云龙乡,闽清县多地企业、项目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在梅溪镇,大型文旅项目云溪漫谷景区青普人文古厝酒店精装修和室外景观提升进度加快,这两天就可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在上莲乡,闽清毛脚鸡遗传资源保种场建设项目扩容送电工程完成接送电,建成后每年预计可新增100万羽鸡苗的生产能力。

前线生产施工步伐加快,后方保障举措跟上:闽清县工信局通过工作群、电话收集企业受疫情影响需要协调的问题,协同各部门及属地政府帮企业解决困难;闽清县重点办密切跟踪重点项目进展,摸排员工上岗、施工装备、原辅材料、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困难,疏通“难点、痛点、堵点”,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玉晶 郑新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