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长乐6人被辞退

2022-11-05 08:14: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4日,记者从长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获悉,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6名工作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已对6人作辞退处理。

11月1日上午,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3名队员在维持霞洲片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期间擅离岗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聚集在霞洲农贸市场早餐店堂食。航城街道已对3人予以辞退。

11月2日上午,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3名工作人员在巡逻河下街市场期间聚集在河下街菜鸟驿站门口抽烟聊天,且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佩戴口罩。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已对3人予以辞退。

“两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单位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履行岗位职责不力等问题,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应付、明知故犯、有令不行。”长乐区纪委监委领导表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将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工作大局和岗位职责放在心中,做到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主动配合开展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