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 医疗企业加紧生产核酸检测试剂

2022-11-05 08:05: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4日上午,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一辆辆满载新冠核酸提取试剂盒和一次性使用病毒样本采样管的货车,从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陆续驶出。很快,这些医学用品就将用于福州市疫情防控一线。

佰孟医学是福州市抗疫重点保供企业,主要生产第三方试验室检测新冠病毒的必须品——核酸提取仪、核酸提取试剂以及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员工加班加点,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助力福州筑牢疫情防控供应保障线。

“我们研发生产一次性使用病毒样本采样管,应用于核酸采样时的样品保存;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核酸提取试剂则应用于医院、疾控以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实验室中病毒核酸的快速提取和纯化,确保核酸检测的精准结果。”企业副总经理吴鑫坤向记者介绍,企业目前处于紧张保供状态,每天保证有50余人参与生产,针对不同岗位分别设置长白班、夜班及轮岗等多种方式,生产线24小时运转,实现了日产能最大化,全力保障福州检测需求。

作为一家医疗企业,佰孟医学还一直以创新研发助力疫情防控。眼下,在鼓楼、仓山、福清等多个地区,由该企业制造的“核酸采样小屋”已经启用,“核酸快速检测站”也即将启用。(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