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清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驰援仓山 百个“堡垒”建在抗疫最前线

2022-11-05 07:54: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福清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驰援仓山 百个“堡垒”建在抗疫最前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举行。(福清市委组织部供图)

“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伴随着铮铮誓言,4日9时许,福清市第二批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在福清市两馆一中心举行。疫情当下,城市按下“慢行键”,但福清党员干部火速集结,逆向而行,生动演绎了“若有召,召必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挺身而出”“作为福清干部,一定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集结出发现场,福清党员干部个个精神抖擞,表示将全力协助仓山区做好摸排管控、“无疫小区”创建、区域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防疫“一盘棋”思想,3日、4日,福清市迅速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向福清各市直单位、各镇街发出召集令,选派党员干部分两批出发,对口支援仓山区防疫工作。福清市还专门成立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临时党委,下设100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抓好志愿服务工作,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支援仓山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市要求党员干部全力当好“战斗员”,主动下沉一线、身体力行,积极承担好具体防控任务;当好“引导员”,善于沟通协调,加强密切配合,善于宣传发动、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当好“服务员”,关注群众诉求,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困难,传递福清温度,展现“福清哥”良好形象,以真心真意的服务,努力赢得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

堡垒建在最前线,临时党委“不临时”。“我们来自不同单位,但都是共产党员!”到达驻地后,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队员们一放下行李,就在临时组建的办公室里召开部署会议。大家与村、社区干部全面对接,明确任务分工。临时党委、党支部把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团结凝聚起来,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斗志——

“接到通知,没有多想我就报名了。组织安排我上,这是对我的信任和考验,我感到十分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福清市音西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朱如盛说。

“我虽然年纪轻,但已经有10年党龄了 ,疫情当前,青年党员理应战斗在最前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福清市镜洋镇党委组织委员张斯说。

“家人得知我报名,虽然担心,但还是无条件支持我的决定,真的很感谢他们。作为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福清市沙埔镇东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茂利说。

“疫情当前,风雨同舟,全体队员是带着139万福清人民和福清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去的,是带着支援兄弟县区的情怀和大义去的,是带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去的。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一定要与仓山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福清市领导表示,在支援仓山期间,全体队员将积极发挥基层经验丰富的优势,扎实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高度责任感,为防疫大局贡献更多福清力量、体现更大福清担当。(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组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