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侨胞捐资捐物 助力福州抗疫

2022-11-03 08:10: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宋亦敏

侨胞捐资捐物 助力福州抗疫抗疫物资捐赠现场。见习记者 宋亦敏 摄

11月2日下午,福州锦绣福城小区暖意融融,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向我市捐赠了50万只N95口罩与一辆负压救护车,累计金额超过50万元。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福州人民的正常生活节奏,牵动着海内外福州乡亲的心。近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向全市榕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担当作为,携手并肩,同心抗疫,支援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共同守护美丽榕城。

林祥华积极响应号召,紧急采购物资支援家乡抗疫,10月30日便向晋安区茶园街道捐赠了5万只N95口罩。他还积极协调物资调运,组织侨胞分段运输,昼夜接力,将此次捐赠物资及时运送到福州,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此次福州的抗疫行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到底。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维护福州平安,种种事迹深深感动着在榕侨胞的心。”林祥华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福州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了解到,各侨团也主动担当作为,把温暖带去战“疫”一线,为福州市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在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高炜、王先金、滕忠东、林品梅、陈建崇等侨胞的倡议下,来自15个国家的闽籍华侨纷纷捐资捐物。相关物资已于10月30日起陆续送往鼓楼区安泰派出所、香江社区工作服务站等多个抗疫工作点。巴西闽籍社团也为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爱心餐。此外,菲律宾同乡会副理事长黄昊也捐赠了1万只医用口罩。(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宋亦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