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黑包公”林君:铁汉柔情铸忠诚警魂

2022-09-28 10:50:29来源:东南网

他是“黑包公”,但同时他也是暖心蜀黍;入警10年,他用他矫健的步伐走遍了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他便是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晋安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林君。

“黑包公”林君:铁汉柔情铸忠诚警魂林君正在执勤

林君,男,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进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2012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晋安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林君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期间曾立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7次。从警以来,林君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优秀公务员2次、个人嘉奖1次,并荣获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练就本领 热情服务群众

熟悉辖区道路,认真研读法律条文,规范执法过程中的法言法语,是作为一名交警的“硬核力量”。林君常说要从“假如我是当事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得到才能切实服务好群众。

“黑包公”林君:铁汉柔情铸忠诚警魂林君(右一)与同事交流执法规范问题

“黑包公”林君也有他柔情的一面,2022年9月9日11时许,他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小面包车形迹可疑,他立即上前拦截。经查,该车为“黑校车”,并且存在严重超员的情况,林君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对涉事车辆予以扣留。看到在现场手足无措的小朋友,他立即安排同事驾驶警车护送并叮嘱“一定要将孩子们安全送到学校!”

律人律己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年7月21日14时许,作为铁骑中队负责人的林君在晋安区西园路巡逻时发现一部电动自行车车牌异常,他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查,车主为了方便其驾驶的蓝牌电动自行车驶入市区,故意将该车牌染为黄色。林君依法对电动自行车主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在他的耐心劝导下,车主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绝不再犯。

“黑包公”林君:铁汉柔情铸忠诚警魂林君现场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晋安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成立。为响应排堵保畅“135”分钟快处机制,林君在日常工作中摸索总结出“提前上岗、推迟下岗、提早研判、事后分析”的工作经验,在辖区易堵点、事故多发地等位置增加提示设施,从而有效地提升了通行效率,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从军营到警营,20年初心不改,20年默默奉献,实实在在把群众放在心中,用他的汗水书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篇章。(通讯员 卓夏洁 卓夏洁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