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城管严查高层连廊违建

2022-09-27 10:39: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日前,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部署,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行动,对群众投诉强烈的中海金玺小区私自封闭过道通风窗的行为进行重拳整治。

晋安城管严查高层连廊违建工作人员拆除违建推拉窗。(晋安城管供图)

经现场查看,业主在过道的通风窗口违规加装推拉窗进行封闭。据违建业主辩称,雨季时雨水容易沿着通风窗流到过道,造成地面湿滑,为了自家方便所以想出了这个方法,没想到影响了同一过道其他住户的采光和通风。近日,新店镇政府出动执法人员对违规设置的推拉窗进行拆除。

高层连廊不能随便封闭,容易影响采光、通风甚至高层救援。近来,不少新建住宅的住户擅自封闭高层连廊通风窗的违建行为呈上升趋势。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住宅小区“两违”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建设应拆尽拆,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