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

2022-09-26 11:03:38来源:今日晋安

9月24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落深落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做好消防、房屋安全等重点领域及国庆假期等重要时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推进基层“网格化”建设,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

当前,晋安区正在加大创新推进基层“网格化”建设,强化“多网合一、一网兜底”,结合“无疫小区”创建,依托现有630个疫情防控网格单元,统筹整合平安综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基层网格力量,完善多网融合、功能贯通、整体联动的网格体系。

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要求,通过科学划格、定人明责,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在安全宣导、隐患排查、信息上报、应急处突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构建全网覆盖、反应灵敏、到边到角、动态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为全面推进基层平安建设,进一步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等“网格化”建设,筑牢安定稳定的基层基础,近期,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社区、企业、工地等开展暗访检查、一线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整立改,并以案示警、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牢织密全区安全防护网。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区委书记林涛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

晋安:深抓“网格化” 织密“安全网”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开展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