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天,倒计时100天!

2022-09-22 19: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天,倒计时100天!山水之城有福之州。林双伟/摄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今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还多。2022年进入倒计时100天。

在这最后100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说道说道“100”

100天,百感交集。

100遍,百战不殆。

100分,百里挑一。

100步,百尺竿头。

今天,倒计时100天!有福之州,幸福河湖。林双伟/摄

当“100”接上不同计量单位后,新的故事便开始了……

而你知道福州和“100”能碰撞出什么火花吗?

100种

福州,有着海纳百川的胸襟,百花齐放的氛围,百步穿杨的气势。

今天,倒计时100天!石磊磊/摄

在福州,有100种打卡方式,西湖、三坊七巷、上下杭、闽江之心、烟台山……无一不令你百转千回。

今天,倒计时100天!烟台山。林双伟/摄

鱼丸、肉燕、荔枝肉、捞化……无不让你百般回味。

今天,倒计时100天!

今天,倒计时100天!

今天,倒计时100天!

今天,倒计时100天!

福州,一座令人百看不厌的城市,山海、古墙、坊巷、美食……百花齐放、绚丽多彩。在这里,你可以收获100种快乐,100种可能,100种期许,100种美好……

今天,倒计时100天!三坊七巷的爱心树。池远/摄

100岁

长命百岁是人们对生活、生命的美好期许,长寿不仅是生命力的象征,更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

福州,是一座拥有长寿基因的城市,2021年数据显示,福州百岁老人有484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今天,倒计时100天!福州特有节日,拗九节。黄立新/摄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福州人爱老,敬老,孝老,拥有全国独有的节日——拗九节。

100年

100年前的福州是什么样子?今日繁华如斯,岂能忘却历史,坐上时光机,一起去看看福州的百年风云。

今天,倒计时100天!100年前的福州城。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提供

100年前,中国海军在福州船政局内设立了“马江海军制造飞机处(海军飞机制造工程处),并设计建造出中国第一艘“土航母”、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

今天,倒计时100天!这是1922年由马江海军制造飞机处设计,上海海军江南造船所建造的“土航母”——飞机浮站。受访者供图

今天,倒计时100天!马尾海军自制第一架飞机甲型一号。

100年后的6月17日,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

今天,倒计时100天!“福建舰”下水命名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100年前,福州人把“花香”卖给了全世界,洪字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年后,百年洪家茶红茶制作技艺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倒计时100天!洪家茶新旧“青岐岩莲香”茶罐与旧商标。叶诚/摄

100年前,我国肝胆外科开拓者和创始人吴孟超在福州闽清县出生。他治病救人78载,九旬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手术室和病人的病床前。

今天,倒计时100天!海军军医大学供图。

从100多年前落后的旧中国,到100多年后具有强大实力的新中国,福州是百年历程的一缩影,100年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只等你来听……

100米

在福州,抬头就望见蓝天,推窗就见到绿色,漫步榕城,榕荫遍布,徜徉公园,花香四溢。

今天,倒计时100天!福道美景。陈暖/摄

“福州蓝”和“榕城绿”已成为福州的“标签”。100米,米米有惊喜,步步皆诗意,仿佛在一幅青绿画卷中沉浸式穿行。

100分

100分=1元,在福州几乎所有的公交都是1元,这让我们想起“时代楷模”潘东升。

几年前,福州公交公司为了缓解运营成本压力,有意将公交票价由1元调至2元。最终,在潘东升的建议下,公交票价保持1元不变并持续至今,惠及福州千家万户。

今天,倒计时100天!陈晶晶 供图

100分是学生对成绩的一种渴求,是市民对一座城市的期许。

今天,倒计时100天!杨玉娟/摄

100分钱的公交,能让出行的幸福指数达到100分。

100%

福州空气好,水质优,去年福州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市5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各县(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今天,倒计时100天!

福州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目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实现医保基层服务点100%开通,群众足不出乡(镇)、足不出村(社区)即可办理医保业务。

为方便老年人日常用餐,福州积极探索长者食堂模式,年底五城区社区长者食堂覆盖率将达100%。

今天,倒计时100天!安泰街道长者食堂。石美祥/摄

100亿

福州“强省会”,建设新格局迸发新活力,2021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集团企业有16家,数量高居全省第一。

今天,倒计时100天!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林成熹/摄

而被誉为“玻璃大王”的企业家曹德旺所设立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在福州筹建福耀科技大学预计2023年6月竣工。

今天,倒计时100天!效果图。

未来,福州将有一所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100位

2022年9月,福州市迎来第1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严旭东为远方素昧平生的患儿送去“生命种子”。

今天,倒计时100天!福州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严旭东。

截至目前,福州已实现入库量2.8万多人份,成功实现捐献100例,挽救了100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开心100

20多年前,福州有一档节目《开心100》火遍大江南北,创下无法超越的收视神话。

今天,倒计时100天!来源:微博@非常音乐刘伟

“开心100,绝对精彩”成了20世纪90年代很多人童年里最熟悉的口号,它不仅仅是一档节目,更是无数人的童年和情怀。

你和100的无限可能

福州和“100”有无限可能,而你和“100”又有什么缘分?,愿你接下来和它达成和解。

100步

99步和100步,差距只有1步。殊不知,成功和失败就是一步之遥。不要前功尽弃,不要停滞不前,不要优柔寡断,不要瞻前顾后,不要放弃最后一步。

100页

百忙之中别忘了读书。 今天,倒计时100天!

你试抚心自问:你每天真抽不出一点钟或半点钟的功夫么?如果你每天能抽出半点钟,你每天至少可以读三四页,每月可以读一百页,到了一年也就可以读四五本书了。

——朱光潜

100只

从第一只羊数到第一百只,你还是睡不着吗?愿余下的每一天,你都能有个好梦。晚安。

今天,倒计时100天!今年农历六月十五,闽江之心拍摄的月亮。陈暖/摄

10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就10个10天而已,今年,你是否有心愿没完成,让你百爪挠心?那么,接下来就用百折不屈的意志为之奋斗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